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慧在赣论述我国林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7:52 中国江西网

  

江泽慧在赣论述我国林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图)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在南昌作了一场题为《关于“十一五”我国林业发展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报告。(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江泽慧在赣论述我国林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图)

  江西省委副书记彭宏松主持报告会。(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26日南昌讯(记者 王凯 邓小勇 报道)9月26日,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共同主办的“科技为林改服务活动暨江西林业科技周”在南昌市红谷滩会展中心开幕。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向与会来宾作了题为《关于“十一五”我国林业发展的几个重大问题》的报告。江西省委副书记彭宏松主持报告会。

  江泽慧就我国在林业自主创新、林业生物产业发展、森林资源核算与绿色GDP、国际林业碳汇与碳贸易等重大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江泽慧指出,我国在“十一五”期间将重点抓好“312科技人才培养计划”的落实,培养30名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著名科学家、1000名中青年科技骨干、20000名高素质的基层林业科技人员。为推动绿色GDP的发展,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我国将开展森林资源价值核算,把森林提供的生态服务作为产出纳入GDP,对资源耗减和环境退化的代价从GDP中扣减出来。

  江泽慧肯定江西林改工作。她认为,江西是全国推动林改制度最早、效果最好的省份之一。通过林改明晰了产权,增加林农收入,江西破解了长期困扰集体林区林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江泽慧建议江西省在建设“绿色生态江西”时,做好林业发展战略研究规划,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对林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大力开发优势特色产业,“抓住机遇、及早部署,开辟新的空间,创造新的业绩”。有资料显示,2005年江西全省已建成各类商品林基地6000多万亩,全省林业总产值380多亿元,是2000年的三倍。

  江西省林业厅厅长刘礼祖、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王海、全国50个重点林业县分管领导及林业局局长、江西省各设区市分管领导、林业局局长以及部分林农和林业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听取了江泽慧院长的报告。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