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已建立2100多个综合行政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李亚杰、魏武)目前,全国大多数县级以上地方政府和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建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全国已建立综合行政服务中心2100多个。

  “政府的服务中心,既是一个便民、利民,为群众办事的场所,也是一个政务公开的场所。”在26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干以胜说。

  据了解,在积极推行政务公开的同时,党的机关也逐步推行了党务公开,在立法机关推行了立法公开,在司法机关推行了司法公开,在农村推行了村务公开,在企业推行了厂务公开,在公用事业单位推行了办事公开。

  “这些都是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重要内容,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健康发展。”干以胜说。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更加有效地防治腐败,各地各部门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