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第一条220千伏联网工程投产送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昆明9月26日电(记者刘羊旸、王研)我国目前最大的跨国电力联网工程——中越220千伏联网工程26日正式投产。

  据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介绍,中国南方电网在现有的三条110千伏线路向越南供电的基础上,开始采用220千伏线路由云南向越南北部6省供电,这标志着中越两国电力合作树起了新的里程碑,为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深化经贸合
作,促进共同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

  袁懋振说,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在2005年10月正式签署了220千伏向越南北部6省的售电合同。合同约定,中国南方电网将采用220千伏线路向越南北部6省供电,合同有效期最少为10年,总交易金额约5亿美元。今年2月工程开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建设者的艰苦努力,于9月26日投产送电,比合同约定日期提前了3个月。

  袁懋振还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已累计向越南送电10.1亿千瓦时,交易金额达到4400万美元。

  目前,南方电网正在加快中越第二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建设,计划于2007年4月投产。同时积极推进中越500千伏联网项目实施,加强输电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和电力交易市场建设经验交流,并将在越南政府的支持下以BOT方式投资建设电源项目。

  与此同时,南方电网主导并全面启动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工作,加快了在越南、老挝、缅甸开发电力资源、投资建设电站的进度,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工程、中泰500千伏输电项目以及缅甸水电项目的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袁懋振说,大湄公河次区域自然资源丰富,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开展区域能源与电力合作,建立和完善区域互联电网,可以实现区域之间的优势互补,提高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和社会、经济效益,实现大湄公河次区域共同发展和繁荣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