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次罢免陈水扁提案列入台“立法院”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张勇)由亲民党提出的第二次罢免陈水扁案26日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获得表决通过,将被列入下次院会报告事项。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近日在谈及二次罢免陈水扁案时表示,台湾民众是陈水扁去留的最终裁判。他呼吁民进党“立委”支持罢免案,这样才能让民众最终决定陈水扁的去留。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也表示,希望尽快完成罢免陈水扁提案,让民众来最终决定陈水扁下台与否。

  今年6月,出于对陈水扁上台以来“施政无方”及亲属、亲信涉及贪污的不满,国民党和亲民党曾提案罢免陈水扁。台“立法院”6月27日就此案进行记名投票,结果由于民进党籍“立委”全部没有到场,只有133名“立委” 参加投票,其中同意票119票,不同意票0票,无效票14票,提案未获通过。

  根据岛内有关规定,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进行罢免的提案,必须经过“立法院”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全体 “立委”三分之二(148票)同意方能成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