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截留粮食差价2400万元广州“管粮老总”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9:54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已连续曝出腐败案件的广东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又出大案,其涉案职位最高的人员、原总经理(副厅级)谢辉明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谢辉明被检察机关指控在四年间,多次采用截留粮食差价款的方式,贪污公款超过2400万元,并收受下属公司负责人43.6万元的贿赂。谢辉明当庭“抓大放小”,爽快承认受贿事实,但全盘否认贪污指控。

      今年47岁的谢辉明为广东连平县人,学历研究生,2004年3月,谢辉明被广东省纪委双规,2005年6月22日被广东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双规期间,谢辉明主动交代受贿436000元用于个人消费,其妻当即将全部贿款退给相关部门。在昨日庭审中,谢辉明强调自己应当属自首,希望法庭宽大处理。

      谢辉明承认截留差价款这一操作手法的存在,但是否认此手法属于贪污公款,对指控的数额也有异议。按照谢辉明的辩解,他是为了给自己担任经理的部门“留点家底”,“这笔款没有在自己身上花过一分钱”。(李朝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