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弘扬传统文化 加强两岸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1: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曲阜消息 今天晚上,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在孔子故里山东省曲阜市隆重开幕。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昭福说,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突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开放合作发展”这一主题,以举办两岸孔子文化大型交流活动为主线,以颁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为亮点;坚持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发展现代文化结合起
来,相继举办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学术交流、经贸洽谈等活动。 本届孔子文化节作为纪念世界名人之盛典、展示中华文化之舞台、开展两岸交流合作之良机、联接四海友谊之纽带,必将开出灿烂的文化之花,结出丰硕的经济合作之果。

  张昭福表示,山东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迹众多的文化大省,也是一个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经济发达、社会进步、投资环境良好的沿海经济大省。热忱欢迎中外各界人士前来山东观光、考察,开展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张昭福在致词中真诚地祝愿2006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暨两岸孔子文化交流周大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济宁市市长吕在模主持了今天的开幕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中国国民党祭孔文化参访团团长、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议主席团主席、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林澄枝,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等出席了开幕式。 (李小辉)

  了解更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