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峡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耿军) 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二十六日在长江游轮上开幕,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五大洲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三十多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和代表。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李路介绍说,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的主旨是,交流一年来各统促会开展反分裂反“台独”的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探讨今后工作的思路
和措施,以进一步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深入发展。

  目前,全球已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一百七十多个统促会和相关组织。反对台湾当局宣布“终统”和反对“法理台独”成为今年全球反“独”促统运动的一个亮点。

  今年二月,陈水扁不顾自己的承诺,宣布“终统”后,在不到两星期内,全球即有一百多个统促会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终统”、反对“法理台独”,掀起了反“独”促统运动的热潮。

  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开展反“独”促统运动的重要民间组织,是宣传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做好当地上层人士工作的重要平台。欧洲、澳洲、美国、日本等地的统促会,通过给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写信等方式,帮助所在国主流社会理解中国和平统一的政策。莫桑比克共和国的前总统应邀担任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永远名誉主席,现任总统、总理和议长还应邀分别担任该会的名誉主席和名誉顾问。

  根据安排,出席第五届海外统促会会长会的代表,还将听取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所做的关于海峡两岸形势的报告。代表们分为六个组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建言献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