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古城里边检站被誉为“松茸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8:1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26日电(继锋、崔宇)为改变对松茸掠夺性采收,严厉打击走私松茸的不法行为,吉林公安边防总队古城里边境检查站官兵与驻地林业、公安等部门一道,组成联合护“茸”小分队,全力保护松茸资源,被誉为“松茸保护神”。

  “松茸”又名松口蘑,是一种有较高经济价值和食用价值的珍稀食用菌,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吉林省和龙市崇善镇四周群山环绕,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种植“松茸”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然而每到收获季节,一些不法分子便蠢蠢欲动,非法采摘松茸,并欲走私出境。

  驻守在这里的古城里边境检查站通过出动法律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与当地林业、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护“茸”小分队,定期进行巡逻防护;在口岸执勤时认真检查出入境人员随身携带的物品等,使走私松茸的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