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可可西里藏羚羊产仔率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27日电(记者侯德强)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今年可可西里“无人区”的藏羚羊产仔率明显提高,成千上万只藏羚羊幼仔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中跟随“妈妈”从保护区腹地回迁至原产地。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才嘎介绍说,藏羚羊迁徙产仔期间,可可西里保护队员在保护区腹地的卓乃湖、太阳湖一带巡护时发现,上万只母藏羚羊集中在水草丰
美的湖畔分娩产仔,形成一处壮观的藏羚羊“大产房”,产仔规模超过往年。8月中旬大集群回迁期间,保护队员在藏羚羊主要迁徙区的巡查统计结果显示,带领幼仔的母藏羚羊占迁徙母藏羚羊总数量的90%,比往年有了明显提高。

  才嘎介绍说,藏

羚羊产仔率明显提高将使可可西里保护区的藏羚羊种群数量呈现恢复性增长。目前,可可西里藏羚羊数量已超过4万只,如果长期坚持采取有效保护措施,藏羚羊的高产仔率就能够得以保持,相信不久的将来可可西里“无人区”会真正成为藏羚羊等野生动物的“雪域天堂”。

  据了解,近两年来,由于可可西里生态环境改善,武装盗猎活动明显减少,藏羚羊开始在没有枪声的安宁环境中自由自在地迁徙、产仔、回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