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9:5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叶华兵

  9月26日上午,全市各族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拉萨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萨会堂隆重开幕。秦宜智代表中共拉萨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拉萨市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推进小康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务实奋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秦宜智所作的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是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四是建设平安拉萨,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实现长治久安;五是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认为,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江苏等省市的大力援助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圆满完成了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民主法制建设稳步推进,社局势日益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拉萨市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工作的意见,紧紧抓住青藏铁路通车给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特色经济、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实现拉萨市“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使拉萨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维护稳定的排头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领头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经济规模更加扩大;城市特色更加鲜明;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社会更加和谐;生态环境更加友好;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会议强调,要实现上述奋斗目标,必须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主调,以贯彻落实拉萨市“十一五”规划为主线,必须强化农牧业这个基础,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推动两个重点,培育旅游业、特色工业、商贸业三大支柱产业,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特色富市、城市带动四大战略,走出一条富有时代特征、区域特点、拉萨特色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确保全市“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发展规划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行为,勤廉讲正,求真务实抓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号召,未来五年是拉萨完成“十一五”发展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阶段新任务赋予我们崇高的使命,全市各族人民寄予我们殷切的期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理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为实现拉萨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设康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