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龙河上观十瀑 罗平美景待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9 云南日报

  罗平县距昆明240多公里,距曲靖110多公里,地处滇、桂、黔3省交界的“金三角”地带,有“鸡鸣三省”的美誉,气候温和湿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距县城20公里九龙河上,形成高低宽窄不等的雄奇壮美的十级瀑布群,最大一级“神龙瀑”瀑高56米,瀑宽110米,远在一公里之外就能听到水流扑落的阵阵巨响。登上观瀑台,一目可览十瀑,目前,该县九龙瀑布群已通过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点的评审验收并授牌
。而距县城50余公里幽深峻秀的鲁布革峡谷,柔美清幽的多依河,呈现给游人的是千姿百态盘根错节的水中古树,低吟浅唱的河中水车,飞花啐玉一目十滩的布依风情,这些美景将使你流连忘返。

  出行参考

  罗平境内交通便利,南(宁)昆(明)铁路横贯县境57.9公里,如果你是昆明游客,可选择昆明至罗平直达班车,也可选择昆明至南宁火车到罗平下车。若自驾车只要7至8小时。

  特别提醒

  门票价格:九龙瀑布风景区60元;多依河风景区40元+20元(电瓶车);鲁布革风景区50元。

  食宿条件:罗平县城有鑫源、多依河、九龙饭店等多家星级宾馆和一些普通宾馆,仅县城床位就有1.2万个。罗平各景区附近还有大量农家乐。

  特色小吃:在这里你可吃到地道的广西菜、广东菜、贵州菜、四川菜,罗平名吃则有“三黄三白”,即小黄姜、蜂蜜、油菜和白菜、百合、白薯。

  胡廷跃(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