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如何省钱又省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29 云南日报

  “十一”黄金周进入倒计时,又是一个悠长假期的来临,无论是海外游还是省内自驾出游,抑或只是逛商场购物,金融理财都已成为市民7天长假中必不可少的计划之一。如何恰到好处地运用各种银行、保险产品,给自己的行程带来更多的安全和便利,同时还可节省开支,甚至得到意外的惊喜?

  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在出门旅游或者购物前应做好理财规划,度过一个既省心又省
钱的黄金周。

  境外刷卡可免转换费

  据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介绍,从今年10月1日起到2007年1月3 日,银联将全面启动“刷银联标准卡,人人有礼”的“持卡人营销”攻略。即日起至11月20日,银联正式启动境外刷卡“金秋”活动,并同期在中国港澳、日、韩、新、马、泰、法、德、美等国家和地区推出多个专项营销活动。

  持卡人如果“十一”有出境旅游的打算,那么在国外及中国港澳地区消费,使用人民币银联卡,要比使用国际卡在还款时少支付一笔货币转换费。据了解,国际卡组织在换汇业务中都要收取部分的货币转换费,即服务费。而目前,“银联标准卡”的持卡人在境外消费时,银联方面只按规定汇率进行货币转换,不收取任何货币转换费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国银联的网络已经遍及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等欧美和亚太地区的主要国家。

  此外,银联卡持卡人在新加坡(2006年8月15日-2007年2月15日)和泰国(2006年8月1日-2007年1月31日)受理银联的ATM上取现,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

  “十一”刷卡消费惊喜多

  记者了解到,在“十一”期间,银联在国内25个城市的各重点商户、大型超市或主流的购物百货商场为主要活动地点,举办营销活动。

  据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介绍,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银联标准卡知识,培养市民用卡意识,结合云南已开展的“2006我爱银联卡——消费新时尚、刷卡中大奖”宣传活动,于2006年10月1日到2006年10月30日的每个节假日与周末,共计14天,在沃尔玛大观店、集大店、国贸店、东风店、金龙百货、金格中心、新西南百货广场(含店中店)的92家商户开展“刷银联标准卡·人人有礼”活动。凡刷卡消费的持卡人,均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同时,刷“622”开头的银联标准卡且单笔消费超过100元人民币(含),现场可在兑奖处再领取精美赠品一份。

  同时银联提醒,如果您在假期有出游的打算,在旅游途中应多刷银行卡、少带现金,携带大量现金无疑增加了旅途风险,还使游客总要分心惦记,因此可携带适量现金,而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尽量选择刷卡。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