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系统召开学习市第12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全市人民怀着无比喜悦和振奋的心情迎来了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当天上午,市建委、建设工委立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党代会现场直播,认真听取市委书记罗志军的报告,下午又召开了建设系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领导、专家座谈讨论会,大家结合各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罗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市建设工委还召开了建设系统各部门宣传教育负责人和中心组学习联络员会议,对全系统认真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全面开启“十一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对全市人民来讲是政治、经济生活的大喜事,罗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前5年的各项工作。这5年是我市历史上最辉煌的5年,是南京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益最多的5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充满经济活力、富有文化特色、人居环境优良的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目标,并提出了“一疏散三集中”和加快建设“一城三区”的城市发展战略。在此发展目标和战略指导下,“十五”期间,南京抓住了举办十运会的重要机遇,“一城三区”的新区建设框架迅速拉开,建成了一大批交通基础设施和大型公共设施,城市特色和环境建设工程成效显著,城市功能和城市地位全面提升,扩大了南京区域影响力,为南京“十一五”的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

  在建设系统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建设系统要把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作为今后5年的工作重点,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基层单位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工作报告放在首位。未来5年,南京的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关键时期,建设系统各单位既要看到“十五”期间南京城市发展和建设的成效,又要看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下的区域竞争将更加激烈,在城市发展目标方面,把南京建设成“经济发展更具活力、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和谐安定的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在城市空间发展战略方面,“整体提升江南、加快建设江北”、构筑“以江为轴、跨江发展”的新格局,为全国达小康、建设新南京作出新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