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邀政党协商 "府"党批:搭平台让人打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0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将邀请“朝野”领袖共商“国是”,在民进党内引发反弹。据转述,昨天中午例行的“府院”党舆情会报中,包括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等人,均对代表“政院”出席的“政务委员”林锡耀轮番提出强烈质疑。

  不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昨天另表示,苏贞昌已经解释,他是
因国亲“立委”质询才“半被动”响应,而且已向陈水扁报告过了。他强调,“苏贞昌已经做了,民进党就要认了,要支持他。”他说,苏贞昌即使不跨出去,对方也会进逼过来。

  据转述,叶宜津昨天在“府院”会报中质疑苏贞昌在这项举动之前,有无评估整个过程?知不知道未来会如何演变?“人家(指马)就是只要跟你谈倒扁,清楚得很!干嘛搭一个平台给人家来打扁?”叶宜津表示,她肯定苏贞昌的出发点是好的,想要化解“朝野”对立,但没有“瞻前顾后”。

  据悉,昨天“府院”党舆情会报一开始,林锡耀就解释苏贞昌邀请“朝野”领袖共商“国是”的缘由。他强调,苏贞昌身为“行政院长”,有责任化解政治僵局。

  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则重申,党中央可理解“行政院”希望透过协商化解僵局,但坚决反对讨论陈水扁下台的议题,以及讨论所谓陈水扁下台机制。

  叶宜津接着表示,她只在乎民进党的一致性及方向,以及苏贞昌是否曾评估会谈过程与后续发展,如今邀集“朝野”协商,不仅时机不成熟,也等于中了马英九的计。

  据了解,包括“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副秘书长刘世芳,也都顺着叶宜津的问题,向林锡耀提出不少质疑。林锡耀虽同意叶宜津等人的说法,但强调苏贞昌是不想等马英九找到舞台,才先“转守为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