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代身份证集中换发年底结束 尚有66.7人未换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市公安局昨天发布公告指出,二代身份证集中换发工作将于今年年底结束,届时各派出所人像采集点将撤并。目前我市城郊区还有66.7万人未换证,警方提醒未换证人员尽快申领。

  据统计,截至8月底,我市城郊区已经受理换发二代证人数约234万,16周岁以上常住人口还有66.7万人未办理换证手续,而且还有28万居民因各种原因尚未前往派出所领取已
经办好的二代证。据介绍,部分市民未及时换证的原因与名字中有生僻字有关。不过,目前我市已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今年6月,警方在计算机系统中造字1240个,正式启用了冷僻字系统制发二代证。目前,我市大部分姓名、地名中含有冷僻字的居民已能领取到二代证。但还有106个冷僻字在二代证系统所采用字库中还没有,目前仍有3000人不能制作发放二代证。

  另一方面,一些居民“人户分离”也影响了制发二代证。人户分离是指居民的实际长期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最终形成“空挂户”的一种户籍现象,目前,我市共有户籍人口595.8万,而“人户分离”总数近百万人,其中市区寄住人口就达50万人。尽管警方采取了发函、去电等方式多方联系,仍有一部分居民因一时无法联系,而影响到其二代证的办理。

  由于全市大多数居民已完成换证,我市集中换发工作将于今年底结束,届时将对身份证受理点进行调整,部分受理点将撤除,只在每个区设立1至3个身份证受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