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台招聘专职驻外记者"发布会总局领导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0 国际在线

  各位来宾:

  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招聘专职驻外记者新闻发布会,我谨代表广电总局人事教育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对外广播机构,在我国外宣工作格局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65年的发展中,始终以“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宗旨,为打破西强我弱的国际舆论格局,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有效载体,已经成为海外人士了解中国、中国人了解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

  在建设现代国际广播体系的过程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人才立台、人才兴台、人才强台的理念,把队伍建设放在全台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人才战略,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用伟大 的事业、真挚的感情、适当的待遇吸引和凝聚人才。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岗位考核制度;以岗位薪酬为主要内容的收入分配机制;设立了非通用语言特殊岗位津贴;即将建立专业技术岗位首席制度。同时,加大了国外智力引进力度,外籍工作人员和归国华侨已成为国际台一支有生力量。

  驻外记者是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广电总局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十分重视吸引和培养高素质的驻外记者队伍。这次公开招聘驻外记者,是国际台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设高素质外宣人才队伍,提高对外宣传水平和能力的重要举措,广电总局人事教育十分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

  这次公开招聘工作,将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明确的条件、程序和纪律规范进行。总局人教司将对公开招聘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保证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谢谢大家!

  国家广电总局人教司副司长 王富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