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下区创建和谐社区进展如何 记者探访三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白下区民政局获悉,该区制定了《创建和谐社区评分细则》,选取具有普遍性、关键性、代表性的评比内容逐个评分。目前社区现状如何,居民满意度如何?昨天,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调查了月牙湖社区、建康新村社区和淮海路社区,并采访了居民和社区主任。

  活动场所免费开放难

  调查地点:月牙湖社区

  社区反映:看到细则中提及的“辖区单位20%的会议室、娱乐厅、图书室、体育馆等活动场所、设施能向社区免费开放”,社区主任姜培幸担忧地说:“这个要求太高了,我们暂时还没有对居民免费开放,因为管理比较困难。现在社区自己的会议室、图书室对居民免费开放,少数辖区单位的台球室、羽毛球室、保龄球室也针对中老年人办优惠卡了。”

  房屋修理难到位

  调查地点:建康新村社区

  社区反映:社区陈书记认真看了“细则”,并把社区服务的情况与其逐项对比。她说,总体上社区是符合和谐社区标准的,但就是觉得硬件条件有的跟不上。

  公共便民服务方面,水、电、气可以及时帮助居民修理。社区保洁员也懂得水电气修理,可以派他们随时随地去居民家中修理。但房屋修理就不行了,房屋修理是属于房管所的,社区只能及时帮助居民协调,没有解决的能力。

  医疗点服务到位

  调查地点:淮海路社区

  社区反映:社区周蓉主任告诉记者:“淮海路小区和白下区中医院有长期合作的关系,白下区中医院就设了一个医疗点在我们社区,长期都有两三名医生在医疗点值班。小病都可以不出小区而康复。对于60岁以上的无工作人员,可以凭老人证在白下区中医院享受优惠;外来务工人员也按照市妇联的要求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