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制定“十一五”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16 首都之窗

  9月26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检查督促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提案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承祥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市将制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总体规划。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8件关于发展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提案,分别由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局主办。上述提案被市政协列为由主席、副主席检查
督促的重点提案。9月26日的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文化局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专门召开部务会,研究提案办理工作,要求认真办好政协委员的每一件提案。市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决定制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目前已委托社会研究机构草拟了《“十一五”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在完成首轮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正在修改完善中,有望在年内正式发布。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还透露,本市将成立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并将于年底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座谈中,委员们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委员们建议,在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过程中,各区县应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定位,合理分工,在全市形成一条完整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同时,制定相应的地方法规,加强对创意文化的保护力度,使特色文化产业得以规范有序发展。

  黄承祥在讲话中说,文化创意产业是本市“十一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产业,希望委员们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赵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