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产业交易会艺术品拍出500万 成交率达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40 龙虎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市民的文化修养真高,短短几天内,我已经写了几百幅字了。”昨天的文化产业交易会上,著名老书法家向大略提笔书写,劲若苍虬,吸引了许多市民现场驻足。

  据了解,文化产业交易会创下了国展中心多个纪录:它是国展中心近几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展期最长、内容最丰富的展会。

  昨天,记者从名城会文化产业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昨天,交易会达成了26个文化产业项目的投资意向,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观众总量达到11万人次以上,平均每天客流超过20000人次。在此次交易会上,南京文物公司拿出500多件精品拍卖,成交率达到60%,拍出的艺术品成交额超过500万元。到昨天为止,单价最高的为清代粉彩福寿纹天球瓶,以26万元价格成交。

  交易会现场,一位市民站在动漫真人秀表演前,看得津津有味。他告诉记者,虽然他看不太懂这些奇装异服、横眉竖目的少男少女们是在表演什么,可是已经改变了他对动漫的看法:“以前就觉得动漫都是小孩看的,现在才知道动漫也是一种文化,而且是朝阳产业。”

  市民张金虎昨天现场让广西大学教授周华给他写了一幅字,内容选的是苏轼的《赤壁怀古》。他告诉记者,最近家里刚搬了新居,正在到处求书画,现在来了文化产业交易会,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全都聚在了家门口,简直是求也求不来的好机会。

  昨天,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劲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起第一届名城会,此次名城会的活动类别更全面,内容更丰富,尤其是老百姓的参与度大大增加。除了常规的展、演、赛、会以外,又增加了节、游、欢、商——“节”有邻里节,“游”有民国旅游专线,“欢”有狂欢节,“商”有招商会等。举办文化产业交易会,可以引导市民的文化消费,满足特定人群对文化产品的特定需求,提升名城会品质与层次,更可以丰富市民生活,提高市民素质,在市民身上体现更多的城市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