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机”与“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21 新闻晚报

  飞人资料

  陈健25岁,媒体从业者经常出没于国内各大城市,飞行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本栏目接受读者投稿,请将稿件和照片发送至mtshi2002@163.com

  一经录用,本刊将提供丰富奖品

  本期读者奖品由全日空上海办事处提供

  “飞人手机”,一不小心用拼音输入法时,错把“手记”写成“手机”,遂想起了关于“手机”与“飞机”之间一件事。空中小姐会告诉你在飞机上不能打手机,你可能很不高兴。而当她允许你打时,你可能更不高兴……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正好有此机会去北京。离出发10天前,我便兴冲冲地让公司文秘订好机票,原因大家也知道,便宜!但是也让我有些小不爽,因为DH(国内某航空公司)的飞机晚点,已经成了朋友圈子里经常拿来调侃的话题。“飞机不坐DH,手机不买SI(某手机品牌)”是我们默许的一种共识。所以当我拿到这张机票时,心里一直在默默地祈祷,千万不要晚点哦。但结果却相反,10天之后的这班飞机不仅创造了我个人飞行历史上的“晚点之最”———5个小时缺3分钟,还让我真实地参与了一把“飞机不坐DH,手机不买SI”的宣传广告。

  话说10天之后,我大约下午3:45到达机场,4点钟准时登上飞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登机已经快1个小时,飞机还停留在原地。这时机舱内由于没开空调,闷热异常,旁边的男子便急躁起来。这时他突然用英文问乘务员:“飞机上哪里可以打电话?”乘务员解释说,飞机上没有固定电话。那男子便问是否能上候机厅去打电话。小姐用保持一贯的微笑说,“乘客已经全部登机不能下飞机。”男子无奈地说了声:“谢谢”,乘务员便离开了。

  这时男子便和我攀谈起来,说他是从釜山来上海做生意的,这次去北京拜访朋友,朋友会去机场接他,他想告诉他飞机晚点让对方晚点从家里出发。出于好心我拿出手机借给他用,他犹豫了一下接过手机,男子刚想打电话,另一边的一位阿姨大声说:“飞机上是不能用手机的,会发生故障的。”一听口音便知道是上海人,韩国人不明白阿姨的意思,我也不知道如何跟他解释,只好对他笑笑,意思是:“无关紧要”。在一旁的乘务员听到阿姨的声音说:“飞机不起飞时,可以用手机,不会有问题。”说来也巧,韩国人打完电话后便说自己的手机坏了,然后掏出给我看,我一看是SI的。韩国人说:“刚买了10天,不小心从床上掉下,便全部失灵了。”我便告知了关于“飞机不坐DH,手机不买SI”的说法。他双手一摊,半晌没说话。10秒钟之后,乘务员告知我们北京机场正在下冰雹无法降落,只能让我们从炎热的机舱内出来回到候机厅。

  回到候机厅后的一个小时,乘客们被告知可以再吃一顿晚餐(此前在飞机上已经吃过一顿)。许多乘客并不饿,但出于气愤几乎人人都领了一份,包括韩国朋友。1个半小时后,我们又被重新请回了机舱内。无奈的韩国朋友对我说,“在你看来,我是不是碰上了最不幸的巧合?坐DH的飞机,偏偏碰上误点,想通知朋友却又拿着新买的、坏了的SI?”我只能笑笑说:“可能是。”说完这句话后不到2分钟。乘务员熟悉的声音又出现在了耳边,“乘客们,由于行李装载出错,飞机起飞还需要一段时间,考虑到机舱内炎热,请回到候机厅。”当乘务员第二遍用英文讲完之后,韩国朋友几乎气得翻白眼。他只得再次借用我的手机打电话给他的北京朋友。

  在这么几次没完没了的折腾之后,我们终于登上了飞机,此时我已经累得不行,然而韩国朋友却精力充沛且气愤异常,并和我大谈三星手机的优点,日本的SI如何如何的差。我发觉对话要上升到政治层面了,立马收口,借故说累了,便借了块毯子沉沉地睡去。下飞机时,已经是北京时间23:53,我只觉得这满脑子都是“手机”、“误点”、“飞机”……只能笑叹,要是在飞机上装个固定电话该多好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