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连破两起跨国走私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4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公安机关近期连续破获两起特大跨国走私“金新月”毒品案件,分别缴获毒品海洛因5229克和6842.1克,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26日,自治区公安厅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消息。

  今年9月初,新疆警方获悉近期国际贩毒集团拟从阿富汗走私“金新月”毒品,新疆公安厅立即召集海关、民航、铁路、邮政、边防等有关部门开会部署查控措施。

  9月14日凌晨,公安边防总队乌鲁木齐机场检查站在对喀布尔至乌鲁木齐的FG331航班进行检查时,发现一乘客形迹可疑,遂对其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在其手提箱内发现5229克毒品海洛因。这名阿富汗籍犯罪嫌疑人自称受雇一犯毒团伙,于9月13日被指派携带毒品到乌鲁木齐。

  今年6月,一跨国贩毒团伙准备从哈萨克斯坦走私“金新月”毒品到新疆的消息被新疆警方截获,自治区公安厅立即成立专案组,于7月27日在北京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海洛因910克。9月4日,新疆乌鲁木齐、伊犁,江苏常州三地同时行动,共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海洛因5932.1克。9月17日、18日,警方又分别在广州、乌鲁木齐、伊犁抓获涉案4名骨干成员。

  经查,今年以来,该团伙将大批海洛因从哈萨克斯坦走私入境。

  据统计,2005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共破获了16起“金新月”毒品走私入境案件,共缴获海洛因32.48千克,抓获嫌疑人50余人 。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刘青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