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乡面貌变化大 南京实力提升最快人民受益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已经过去的5年,是南京发展史上又一个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昨天,罗志军同志代表中共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列举了一些数字,十分直观地展示了南京在这5年时间的喜人变化。

  小康进展:84%

  5年时间,南京的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0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411亿元,财政收入达510亿元,分别是2000年的2.25倍和3.1倍。

  郊县经济取得明显成效,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占全市的比重分别上升3个百分点和11.9个百分点,城乡二元结构逐步改善。我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1项指标达到省全面小康目标值,实现程度提高到84%,在“两个率先”进程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居民人均收入:14997元

  5年来,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高,2005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997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225元,年均分别增长12.6%和8.9%。全市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再就业,5年累计新增就业岗位53万个,就业再就业形势持续平稳。城乡保障覆盖面逐步扩大,困难企业职工全部进入了医疗保险。现在,群众安全感处于全国大城市前列,平安稳定已经成为南京的重要品牌。

  个私经济:增加1倍

  理顺体制,坚持改革不停步,是南京这些年取得发展的一大制胜法宝。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国有企业“三联动”改制基本完成。2005年,全市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比2000年增加了1倍,并且形成了一批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民营骨干企业。

  城建:一批标志性工程

  抢抓承办十运会的重大机遇,南京及时实施江北区划调整,积极推进工业向开发区、建设向新区、高校向大学城集中,疏散老城人口,城市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5年来,建成了奥体中心、地铁一号线、长江二桥和三桥、新火车站等一批标志性工程,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经过十运会的洗礼,南京中心城市的现代化形象显著提升,历史文化名城的风采进一步彰显,“满城绿色、生态良好”的城市特色更加鲜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