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代表讨论市委报告 这五年南京人生活日新月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出席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分组讨论罗志军同志所作的市委工作报告。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南京市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南京在这5年来的变化”。

  明城墙的“砖块理论”

  来自中国石化集团第二建设公司的向文武代表说,他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

  作为一名生活在南京的市民,他切身感受到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驻宁企业,更是极大地受益于南京的发展。

  “南京的地方政府为我们中央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创造了很好的环境。”

  向文武说,这几年,南京的影响力提高了,无意中也增加了他们这些驻宁企业的分量,以及影响力。

  现在企业每周都有外宾以及合作者登门拜访,他们到了南京之后,对南京的印象也十分深刻、美好。向文武参加接待过一个沙特的石油大企业的老总,在参观中山陵、明孝陵的时候,客人对此赞不绝口。尤其是到了明孝陵,沙特的老总对每块砖看得都很仔细,他甚至开起了“现场办公会”,指着南京的明城砖对自己的下属大谈“砖块理论”。这位老总说,看到明城砖上面的这些文字才明白,难怪中国企业的工作质量这么高!

  小粮站让农民多挣了100多元

  作为粮食系统的代表,南京粮食局局长徐和宁最关心的就是报告中的三农问题,毕竟粮食工作和农业是密不可分的。

  通过对报告的研读,徐和宁说,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都非常重视三农问题,有很多向区县倾斜的政策,而且这些政策的出台往往都要比全国相应的政策要早。比如说村村通公路,在南京市提出5年后,中央才开始要求全国各地这样做。

  “除了政策上的支持,市里各职能部门都有对口支援的乡镇。”

  徐和宁说,市粮食局就对口支援了溧水县的一个镇子,在支援之前,这个镇上基本没有像样的街道,就连农民吃水问题都无法解决。经过几年的共建,不但小镇的基础设施得到建设,农民的思想也在转变,初步形成了一个小型粮食物流基地。全镇每个村民每年仅粮食流通就增收100多元。

  让周围的人都到南京购物

  “我们不可能让都市圈的人都到南京买房,但是可以让他们都到南京买东西。”市商贸局局长李利江代表三句话不离自己的老本行。他举了个很形象的例子,上海黄金涨价,南京价格变动不大,上海人会4个人打辆车,到南京来买黄金首饰,加上路费比在上海买还便宜。

  李利江说,南京现在都说是“价格盆地”,这当然是吸引周边客源的一个方面。我们在保持优势的同时,还要对传统的商贸业进行提档升级,用现代服务业的手段、模式改造传统的商业。例如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物流配送……

  另外,现在南京不仅要在单纯的商贸流通上下工夫,还要在体育休闲,文化休闲上做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