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各区县节前打出“旅游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58 法制晚报

  房山区推20个乡村旅游项目 大兴改扩建15个观光采摘园 怀柔区推“民俗村”

  各区县节前打出“旅游牌”

  本市1000个乡村旅游明星接待户今公布 市农委创办网站为市民提供服务指导

  本报讯(记者 曹坤)为迎接国庆黄金周,北京市各区县旅游景区都推出了自己的特色产品吸引游人。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乡村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国庆到来之际,北京市旅游商品开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房山区推出了周口店镇黄金峪村、十渡镇等20个乡村旅游项目,重点开展以自然景观、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和垂钓等13种类型的乡村旅游。

  有着丰富林果资源的门头沟区则将重点放在了特色林果业的采摘上,目前门头沟有56个民俗旅游村,可提供如京白梨、红果、红杏、核桃、樱桃等干鲜果品的采摘。

  为了迎接国庆,门头沟还对区内一些不合格的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了改造,违反相关规定的已经停业整顿。

  拥有着3个农业观光园和80多户民俗接待户的通州区,则重点推出了以潞城镇大营旅游度假村、大运河水梦园为代表的集生态观光、果蔬采摘、民俗风情为主的乡村旅游。

  顺义区则对24家北京市定点观光采摘园进行了重点开发,如今这些采摘园都具有餐饮、采摘、耕作、垂钓等多种功能,市民前来可感受到“园区+民俗”的乡村旅游特色。

  大兴区也改扩建了15个观光采摘园可供市民前来认养认种。

  昌平区则在提供乡村游硬件设施上下足了工夫,目前该区湖门村、西湖村都已经实现了无线上网工程改造,市民到这里既可以领略乡村游的特色,同时也可通过互联网,保持与城市的联系。

  此外,昌平区20个民俗村相关介绍已经上了北方

旅游网

  平谷区则开展了用农民自己原用的住宅开展旅游接待室,市民可以体验淳朴的民风民俗,吃农家饭、住农家院。

  怀柔区也重点推出了以乡村大院文化、

长城文化、传统饮食文化和以明清人家建筑风格为主的北宅、西水峪和官地等不同特色的民俗旅游村。

  据了解,北京市12个区县的321个村都开展了乡村旅游接待工作,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688万人,乡村旅游总收入达4亿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市1000个乡村旅游明星接待户也于今天同时公布。

  据了解,北京市农委还专门为乡村旅游创办了“北京乡村旅游网”(www.bjxcly.com),为市民前往乡村旅游提供服务指导。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