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路车上,有场别致婚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06 今晚报

  

5路车上,有场别致婚礼(附图)

  图为新人正在布置“婚车”。 王赫岩 张津道 摄

  今天乘坐5路公交车的很多市民看到了一对新人在车上给乘客们分发喜糖,每位乘客都是这对新人婚礼上的客人。同为公交一线驾驶员的新娘和新郎之所以选择这种独特的新婚
方式,是因为他们的爱情说得上是真真正正的公交情缘,他们就把婚礼办在了自己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是“婚车”也是礼堂

  今天一大早,在同事们的帮助下,一辆5路公交车被打扮成了漂亮的婚车参与日常运营。车头上贴着5个“心”字组成的“我们结婚了”的字样,车身两侧贴着新人婚纱照。五颜六色的气球和鲜花将车厢装扮得如同洞房。“这是婚车吗?”看到公交车这副打扮,市民刘大妈好奇不已,“新鲜!公交车居然还能迎娶新娘!”但是这辆公交车,不仅是“婚车”,更是他们举行婚礼的礼堂。

  公交见证幸福时刻

  新郎名叫王涛,是37路车队的驾驶员;新娘名叫王玉婷,是5路车队的驾驶员。公交让两个本不相识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两人就决定操办一场有“公交特色”的婚礼,为此还与家人的意见发生了分歧。有的家人认为孩子一辈子就办这么一次喜事,应该排场一点,多花点钱租上几辆豪华车风光一回。可王涛和王玉婷却认为,租用豪华车一来费用很高,二来千篇一律,没有个性。他们都非常热爱公交这个职业,又是在公交战线上相识相知相爱的,公交车婚礼节俭、热烈、环保,还是让公交车来为他们见证这幸福的时刻吧。

  乘客免费坐“婚车”

  为了让婚礼这天乘坐他们“婚车”的乘客一同分享喜悦,凡是今天乘坐这辆公交车的乘客都得到了新人提供的免费乘车——因为王涛和王玉婷已将该车全天预计的运营收入上缴到了车队。这样,两位新人不但在自己的岗位上度过了人生最有意义的时刻,同时还将得到上千人的新婚祝福。不少乘客在车厢里和新人合影留念,他们说:“这样的喜庆场面可不是轻易碰得到的,让我们也来沾沾喜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