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余零部件商 抢得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09 法制晚报

  今年北京车展 申请参展的国内外零部件厂商曾多达6000家 但展位有限

  千余零部件商 抢得展位

  最大展位百余平方米 国际展商占地14000平方米 厂商包括西门子、米其林等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今天上午,记者从车展组委会获悉,零部件展商的展位已经基本确定,有1000多家国内外零部件展商拿到了2006年北京车展的“门票”。而这1000多家企业是从最初的6000多家申请参展的单位中艰难选择出的,国际展商拿到了14000多平方米的展位。

  本届车展的零部件展虽然在国展、农展两处都设有展位,但也仅能容纳1000多家。从7月份开始,申请参展的包括中国零部件百强企业在内的中外厂商数量多达6000多家;到9月初,经车展组委会“做工作”,2000多家厂商暂时退出展位之争,但仍有4000多家争夺1000多个席位,仍是“四选一”的激烈争夺。

  据车展组委会透露,较之整车展上5000多平方米的规模,零部件展商的展位最大的仅有100多平方米。最终,国展内国际零部件展商“占地”8000多平方米,农展也占了6000多平方米的“地盘”。而国内零部件展商在农展有20000多平方米的展区。

  据了解,本次确定参展的国际零部件厂商包括德国博士、日本电装、西门子、阿尔派、米其林、普利斯通等全球知名厂商。

  上届回顾

  展位之争 多为车展“名气”

  2004年的北京车展,零部件展位也异常紧张,国内不少中小型汽车零部件企业却非常积极地参展,一些中小企业甚至只能在偏僻的补充展场(农业展览馆)得到半个或一个摊位的情况下,也毫不犹豫地参展。

  对此,参展单位的负责人大都表示:这是冲着北京车展的名气而来。尽管参展的效果要一两年后才能显现,但“发大量宣传资料、接触新客户、提高企业知名度”是众企业主要考虑的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