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女省长在美国演讲:借鉴美西部开发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3:47 中国新闻网
青海女省长在美国演讲:借鉴美西部开发经验

青海女省长在美国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洛杉矶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贾国荣) 访问美国的中国青海省宋秀岩省长,今天在亚洲学会于洛杉矶太平盛世酒店举行的午餐会上演讲:借鉴美国西部开发成功经验,期待相互往来,寻求共赢发展。

  这位在中国高原生活工作三十多年的女省长,首次访美介绍青海如数家珍:世界屋脊故乡,长江黄河摇篮,青藏铁路起点。那里有与美国盐湖城相似的大盐湖;有和汉诺威地
毯展览齐名的藏毯节;有比环法自行车赛更高海拔的环湖自行车赛等等。

  宋秀岩赞赏美国百年前成功开发西部,令加州成为第一大州。而作为

中国经济最落后省份之一的青海省,与美国并不遥远,虽有相同的风光,却是不同的经济,期待相互往来,寻求共赢发展。

  令女省长演讲后始料不及的是,许多美国人士排着队提问,与会者纷纷追星般合影,之后又被媒体包围采访。

  宋秀岩一一答道:“江河之源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保护生态环境必须设立经济建设禁区!”顿时激起掌声一片。

  她指出,开发青海的龙头产业是旅游、石油

天然气和矿产,集中在戈壁型的柴达木盆地。引进人才重在吸收智力信息,而世界各地产品会通过铁路流向青藏高原。

  女省长还应华人请求,风趣地介绍当地特产冬虫夏草的奇特生态和对人体的奇妙疗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