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剑桥TKT来考中国教书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近日,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剑桥英语教学能力证书(TeachingKnowledgeTest,简称TKT)”正式向中国推出,为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中小学或成人英语教师的英语教学能力提供鉴定与证明。TKT是全球范围内考核英语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的一套具有公信力的评测标准。其考核内容包括教学方法、语言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利用、教案设计、因材施教与教学过程、课堂管理,从中反映出对现代外语教师的基本要求以及为达标而必须进行的相应培训。

  目前,我国英语教育市场非常火爆,英语培训机构已达5万余家,英语学习者约有3亿5000万人。而英语教学能力方面的教师认证或评量系统却是少之又少。很多学习者,甚至英语教师自己都一直有一种错误的认识,那就是英语好的人就可以做英语老师,而且会是一个好老师。其实,自己会和会教别人是两种不同的技能。现在的英语老师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缺乏在语言教学理论指导下的专业化语言教学技能,这也是现在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英语,但还是不能解决国民英语综合能力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此次向中国推出的TKT证书体系包含“语言及语言教学背景知识”、“课程计划制定及教学资源利用”、“课堂教学组织与学习过程管理”三个证书。每个证书的考试都是独立的,考生参加的每项考试都会获得一张证书。每个证书考试的满分为80分,考生的成绩从低到高划分为1至4级,在职教师可以在其职业生涯的任何一个阶段参加TKT考试。

  剑桥TKT证书2005年开始在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38个国家或地区推出,成为构成英语教学学位、文凭及在职教师培训课程的一部分。英语老师获得TKT证书,等于拿到了英语教学国际通行证。

  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目前已授权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www.beiwaionline.com)为TKT认证中心。

  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