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动推“农讯通” 南京农民能用手机获农业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9月26日,记者了解到,现在南京的农民能用自己的移动手机,通过手机短信、WAP等方式方便地得到自己需要的各种农业信息,包括农业产品供求信息、农业气象、农业技术、农业新闻等。

  南京已有4万多农民使用了移动公司专门为农村青年科技致富打造的“农讯通”业务。

  当天,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青年科教兴农带头人协会和南京移动举行了“志愿促和谐、服务新农村”新闻通气会。会上,南京移动市场部介绍,“农讯通”业务是移动公司的自有业务,有专门的人员保证信息更新。

  作为农村无线信息平台,目前“农讯通”已经有16个频道,通过移动手机能为南京农民提供综合信息、农村青年创业致富、花卉、蔬菜、畜牧、水产等。而且现在“农讯通”业务刚进入商用不久,16个频道业务大部分能免费使用6个月。

  南京移动透露,今后会着重加强互动方面的应用,如彩信、WAP等方式,农民可以将自己想知道的信息发送到平台,会有农业专家及时解答。

  南京移动副总经理谢生勃表示,推出“农讯通”业务是移动服务新农村的具体举措体现,也是为了尽到移动的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移动人的最大努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