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头盖骨可能在日本皇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7 新民晚报

  北京晨报第一条线索由天津的杨先生提供。杨先生说,他的哥哥在过去美国驻军的6号楼,也就是现在的天津医学院进行施工。施工人员在挖槽过程中,将原地下室的部分暴露出来,露出一个类似水泥箱子的东西。杨先生认为此箱有可能是装头盖骨的。

  第二条线索由北京东四的孙女士提供,她当年曾是协和医学院医科大学的学生。当时,她在该院7楼实验室上解剖课时,曾见到过珍贵的头盖骨化石,并且不止一个。她认为,
头盖骨在协和医科大学。

  第三条线索由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报道称“在东京皇宫地下室保管着‘北京人’头盖骨”。

  自1941年在转移过程中失踪之后,“北京人”头盖骨化石的下落始终是个谜团。从去年开始启动全球寻找工作以来,北京人头盖骨化石工作委员会已收到107条线索。其中来自北京的有26条,来自吉林、台湾等23个省市的有37条,未留联系地址的有13条,收到来信25封,其他渠道收集到资料6条。

  寻找委员会对线索进行梳理、甄别筛选,并请中国科学院专家进行鉴定,对有价值的线索进行实地追踪,分别于2005年10月、11月两次到河南追查“北京人”头盖骨化石线索,通过河南省各级文物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的批准,对河南省的一处地点进行了为期6天的挖掘,2005年11月曾到北京崇文区进行实地寻找。(杨玉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