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有关专家:劣Ⅴ类珠江水无碍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报道:昨日本报关于“珠江广州河段连续两周水质为劣Ⅴ类”的报道引起市民高度关注,一些市民疑惑:珠江广州段水质为劣Ⅴ类,会不会影响到饮用水安全?

  就此,市环保局有关专家明确表示,珠江广州河段的水质被监测出为劣Ⅴ类,对老百姓饮用水的水质不会造成影响。

  据专家解释,第一,珠江广州河段与广州市饮用水源地是两个概念,珠江广州河段并非是广州市水厂的取水口,所以珠江广州河段水质变差,并不等于广州市水厂供给市民的水质就会变差。其次,根据《广东省主要江河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周报》显示,近两周珠江广州河段的主要污染项目为溶解氧和氨氮,而溶解氧和氨氮都是在污水处理过程中较容易处理掉的污染。无论取到什么水质的水,污水处理厂最后都要处理到符合生活用水安全标准的范围内,才会向大家供水。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