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出示公文与电话译文 指谢长廷涉高捷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检调侦办高捷弊案CR5标案出现重大突破,两名官员坦诚收贿。“立委”邱毅表示,涉嫌行贿的张志荣是谢长廷的“白手套”,涉案的三名官股评委,都是当时的高雄市长谢长廷指定。邱毅更出示电话通话记录的译文,表示张志荣曾说“我的老板指定要这两个标”。邱毅说,老板指的就是谢长廷。

  据报道,“立委”邱毅出示高雄市府捷运局发给市政府的公文,证明谢长廷亲自决
定高捷招标评决小组的三名官方代表。现在三人都被检调认定涉案,谢长廷没有责任吗?

  邱毅更指控CR5标案涉嫌行贿的张志荣,就是谢长廷的“白手套”:“张志荣曾经担任新文化基金会的董事长,高雄政商界都知道,新文化基金会就是扮演帮谢长廷收贿、买官、乔官、买官鬻爵的白手套大会。”

  邱毅还转述一段已转为污点证人的日安公司协理陈建廷与张志荣通话的纪录译文,合理怀疑谢长廷在背后主导:“张志荣在电话中表示,‘我大老板要强力顾这两个标’,这位‘大老板’指的就是谢长廷;两个标一个是 CR5,一个是CO2、比CR5弊案还要大的弊案。”

  邱毅表示,张志荣电话中还批评陈敏贤大钱小钱都拿,拿完后就拿去给阿扁。高捷弊案陈敏贤背后老板是陈水扁;张志荣背后老板则是谢长廷。高捷案背后的黑金网络,及谢长廷涉入高捷案的程度,能说没关系吗?邱毅表示,他手上还有许多证据,包括录音带与公文,将视后续发展再对外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