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要秘密外交”露破绽 随扈买家用品也报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49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检调追查“国务机要费案”发票内幕,发现“总统府”3名随扈也曾拿发票核销“国务机要费”。据了解,检调原以为是随扈从事“秘密外交”,但是约谈后,随扈惊爆是受陈水扁家庭指示购买生活用品,跟“外交”无关。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侦办“国务机要费案”,检调一直在追查发票来源,据了解,“高检署”查黑中心上周又有新动作。由于日前陈水扁坦承,“国务机要费”发票是为了
“秘密外交”,才请夫人吴淑珍搜集,因此检方这次约谈20名证人,里头3名“官邸”随扈有多张发票。

  据查,在这些发票里,在2003到2005年申报“国务机要费”,发票消费内容有3C产品、餐厅消费,吃的喝的用的都有,检调一度以为是随扈帮陈水扁从事“秘密外交”用,但随扈表示,是扁家庭指示他们买东西或将发票交给他们处理,最后都交给当时“玉山官邸”总管陈慧游处理,再拿回同额现金。

  惊人的供词如果属实,陈慧游证词势必非常关键,随扈证词也可能被检调视为“国务机要费”的重大突破,让“秘密外交”说法出现破绽,检方不排除进一步约谈陈慧游,甚至约谈扁家庭成员,陈水扁是否涉嫌贪渎,证据将会愈来愈明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