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中秋包机29日启动共计往返24班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针对陈水扁最近抛出的“宪改”涉及“领土”变更议题一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予以驳斥。

  李维一强调:“我们反对‘台独’的立场绝不动摇,对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绝不容忍。我们密切关注台湾岛内‘宪改’的动向,对事态发展保持高度警惕。任何人妄图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必将玩火自焚,遭致可耻的失败。”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24日民进党中常会决议,要在已研拟的“宪改”草案之外,再研拟一套含有“台独”主张的“宪改”草案,民进党有关方面已开始着手研拟。

  李维一表示:“这表明,陈水扁为了一己之私,再次公然背弃他自己一再重申的‘四不’承诺和‘宪改’不涉及‘领土’、‘主权’变更的保证,进一步发出了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危险信号。”

  李维一重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反对以‘宪改’的方式谋求台湾‘法理独立’,是我们一贯、明确的立场,就是说反对‘台独’不妥协。”

  相关新闻 包机与真正直航有差距

  两岸中秋包机将于9月29日启动,并于10月13日结束,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共计24班次往返包机飞行。而李维一认为:“包机的这种形式,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台湾同胞的要求,但是与真正意义上的两岸直航和真正满足两岸同胞实际的需求还是远远不够的。”

  李维一说,我们主张在节日包机化实现以后,进一步推动两岸包机的周末化和常态化。

  两岸农业合作互补性强

  10月17—18日在海南博鳌举办的两岸农业论坛,参加的两岸代表约有400余人;有关活动,双方主办单位正在协商安排之中。

  李维一在会上反驳了“两岸农业交流将对台湾农业造成冲击”的说法。他表示,两岸的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