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马苏会今天将举行会前会磋商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4:5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2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马苏会”今天将举行会前会,由幕僚讨论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会面事宜。值此敏感时刻,国民党高层昨天透露,若“二次罢免”陈水扁在“立院”又未成案,国民党不排除立刻提出“倒阁”案,对苏贞昌“内阁”提出不信任投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苏幕僚今天下午将会面,国民党将由秘书长詹春柏、政策会
执行长曾永权、文传会代主委黄玉振与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汪诞平与会。据了解,国民党认为马苏会议题“不宜自我设限”,时间“宜快不宜迟”,若今天能谈拢,最好是一周内就进行。

  虽然与苏贞昌可能触及“二次罢免”陈水扁议题,但

国民党也未排除“倒阁”的可能性。高层透露,目前虽然“罢免”、“倒阁”与“弹劾”都不排除,但国民党中央推动序列是先“罢免”、再“倒阁”、后“弹劾”,若“二次罢免”成案,国民党未必要提“倒阁”,但若“二次罢免”在“立院”又未成案,“不排除立刻提出倒阁案”。

  国民党在此时释出“倒阁”讯息,是否想以“倒阁”诱使苏贞昌与前民进党新潮流系支持“二次罢免”?核心幕僚笑而不答,“国民党本来就不排除‘倒阁’啊!”他指出,“倒阁”与“弹劾”都涉及配套修法,因此序列排在“二次罢免”之后,“二次罢免”目前还是国民党最优先选项。

  国民党高层解释,“倒阁”案所需的两个配套法案“选区划分法”与“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前者已经在院会,后者昨天也已排入程序委员会,周五就可径付二读。

  对于今天的“马苏会”会前会,国民党幕僚预设的议题有四,包括“安定政局、稳定社会、消弭朝野对立”、“人民进场、决定阿扁去留”、“两岸相关议题”及“阳光法案”,不过为表示尊重苏贞昌,这些仅供参考,国民党并无一定要谈的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