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集到足额签名 美首位华裔航天员之女要求验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首位华裔航天员张福林之女张苏妮(Sonia Chang-Diaz),日前在竞选美国麻州第二选区州参议员时以约700张票的差距落选,25日在规定截止时间前13分钟,她宣布收集到足额的选民签名,可依法要求波士顿选举局重验选票。

  张苏妮的竞选部发动10多名义工,在其选区敲门或在超市商店前收集签名,并赶在
25日下午5时的截止时间前,把500名选民连署的文件呈交选举局。

  选举局员工将加班查验签名的合法性,若是通过查验,市府依法必须重验麻州参议员第二选区内10个小选区的每张选票。由于该区四名候选人,无一人的姓名被打印在选票上,选民须以填写候选人姓名住址,或贴上印有这些资料的贴纸在选票上,再圈选所支持的候选人。因此将以人工方式查验该选区2万5000张选票。

  有华裔血统的张苏妮,在该选举中所得选票,低于因逃税、选举经费帐目不清等问题缠身的现任州参议员葳克森(Dianne Wilkerson)。投票日之后,选举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张苏妮落后葳克森141票。随后发现漏计了八个选票站的票数,在法院命令下,市府选举局重新开箱,补计八选站的2700张选票。目前的计票结果是葳克森领先692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