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民代出示证据 指谢长廷确涉高捷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5: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上午通过出示“公文”及电话录音等证据,指前高雄市长谢长廷确有涉及高捷弊案。

  据报道,今天上午,邱毅出示了高雄市政府捷运局发给市政府的“公文”,证明谢长廷亲自决定高捷招标评决小组的3名官方代表;现在3人都被检调认定涉案,他质疑谢长廷有没有责任。

  邱毅指出,该“公文”上述及高捷弊案的关键,上面竟有“长廷”的签名字样。他质疑,当时CR5工程竞标、决标过程有严重瑕疪,究竟是谁把某厂商标单藏到另一家公司的保险柜,长达3年才被发现?邱毅要求,谢长廷一定要吐实。

  邱毅指控CR5标案涉嫌行贿的张志荣就是谢长廷的“白手套”,“张志荣曾经担任新文化基金会的董事长,高雄政商界都知道,新文化基金会就是扮演帮谢长廷收贿、买官、乔官、买官鬻爵的白手套大会。”

  邱毅还转述了一段已转为污点证人的“日安公司”协理陈建廷与张志荣通话的记录译文,合理怀疑谢长廷在背后主导,“张志荣在电话中表示,‘我大老板要强力顾这两个标’,这位‘大老板’指的就是谢长廷;两个标一个是CR5,一个是CO2,比CR5弊案还要大的弊案。”

  邱毅表示,张志荣在电话中还批评另一位高捷招标评决小组代表陈敏贤大钱小钱都拿,拿完后就拿去给陈水扁;高捷弊案中陈敏贤的背后老板是陈水扁,张志荣背后的老板则是谢长廷。邱毅反问:高捷案背后的黑金网络与谢长廷涉入高捷案的程度,能说没关系吗?

  邱毅表示,他手上还有许多证据,包括录音带与“公文”,将视后续发展再对外公布。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