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鲁班文化研究 中国曲阜巧圣鲁班文化展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曲阜消息今天上午10时,曲阜市科技城内古乐阵阵,彩旗猎猎,“中国曲阜巧圣鲁班文化展”隆重展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山东省有关领导、济宁曲阜两市领导、部分专家学者、外宾代表、济宁曲阜各界人士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今天的开展仪式由曲阜市政协主席、曲阜市政协鲁班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赵元山主持。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山东省鲁班研究会理事长何宗贵说:在崇尚科学技术、弘
扬优秀文化、建设创新型社会的今天,加强鲁班文化研究,开发巧圣文化资源意义十分重大。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有利于发扬创新精神,推动科技进步,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有利于增加曲阜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内涵,提高文化品位,发展文化产业;有利于扩大山东的对外交往,特别是与港澳台等地区的合作与交流,增进共识,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览共分六个部分。其中大型展览图片170余幅,鲁班发明的各类工具等500余件套;明清时期的精品工艺雕刻、房屋精品构件等150件。影视区还播放了《青年鲁班》等影视资料。整个展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气势恢宏、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展览是由山东省鲁班研究会、济宁市政协、济宁市规划局、曲阜市人民政府、曲阜市政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与山东省、济宁市有关领导为展览剪彩。(钟宝华)

  了解更多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