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工开物》的诞生地将建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27日电(记者周伟张敏)在中国明代科学家宋应星当年著述《天工开物》的地方——新余市,将兴建一个“天工开物”主题公园,以纪念这位历史名人。这是记者近日从江西省新余市政府获悉的。

  被海内外誉为“中国科学技术的百科全书”的《天工开物》,系统地总结和反映了中国传统工艺及当时的科技成就,展示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农业和手工业生产方面所取得
的成就。

  《天工开物》于1637年面世,17世纪传播到国外,引起了国外学者高度重视,被翻译成日、俄、英等多种文字版本流传发行。

  《天工开物》的作者宋应星是中国明代科学家。新余市仙女湖一处已被湖水淹没的分宜古城,就是当年宋应星著述《天工开物》之处,当时宋应星在分宜担任“教谕”。

  据介绍,“天工开物”主题公园将建在新余市仙女湖风景区,计划占地30公顷,内容包括天工开物园、中外古代农业和手工业生产技术成就展览馆、农耕示范园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