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维一:约四百名代表将参加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曾嘉路梅)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七日在此间透露,将于十月十七日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将有约四百名两岸代表参加,已经有近七百家两岸农资企业报名参加十月十九日开幕的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发布会,李维一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在国、共双方主办单位以及海南省、福建省和厦门市协助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正在积极努力地
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据了解,十月十七日至十八日在海南博鳌举办的两岸农业论坛,届时参加论坛的两岸代表约有四百人左右。十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在厦门市举办的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展介会场地为二万多平方米,其中包括三十四个特装展位,目前已近七百家两岸农资企业报名参展,

  李维一说,本次展介会将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农业展览。展介会之后,来自台湾的嘉宾,将分赴大陆有关省市参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有关省市也在准备相关的工作。

  有记者问,在将要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中,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是否会再次会见中国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李维一回答说,两岸农业论坛的有关活动,双方主办单位正在协商安排之中。

  李维一还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通过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将大陆和台湾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有利于实现两岸农业的互利和双赢,有利于实现两岸农业的共同发展。

  有记者问,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陆委会”负责人表示,台湾的农业技术优于大陆,如果两岸的农业交流导致大陆在人才和技术方面赶超台湾,会对台湾的农业造成冲击,所以对于两岸的农业交流持一种保留的态度。请问发言人对这个评论持什么态度?

  李维一指出,这种说法,我们认为是非常狭隘的、片面的。凡是真正了解两岸农业实际状况的人士,都会了解到这样一个客观的事实,即两岸的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通过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将大陆和台湾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可以促进两岸农业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有利于提高两岸农业的

竞争力,有利于实现两岸农业的互利和双赢,有利于实现两岸农业的共同发展。

  李维一说,事实表明,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确实是实现了互利与双赢这样一个造福两岸同胞的目的,它同时也为台湾农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许多来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企业取得的成功也说明了这一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