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大荔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发生决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7:37 中国新闻网
陕西大荔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发生决堤(图)

陕西省大荔县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坍塌现场。 新华社记者 陈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陕西大荔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发生决堤(图)

  9月27日,大荔县朝邑镇连家村村民史军宏向记者介绍说,他家种植的120亩棉花还有一半尚未采摘,却被决堤的洪水淹没了。



陕西大荔黄河滩区连坝路堤发生决堤(图)

 9月27日,抢险人员在连坝路堤坍塌现场用土石封堵决堤。


  中新社西安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冽玮) 记者今天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黄河水流变化影响,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境内黄河滩区一处连坝路堤二十六日十六时许发生决堤险情,造成部分滩地淹没,但淹没区内没有村庄,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地处黄、洛、渭三河交汇处的大荔县,属陕西省洪灾防御的重点地区。县境内河段总长两百五十三公里,三河滩区总面积六十一万亩,其中黄河在县境内流程达四十
七点六公里,沿河分布着三个乡镇,二十九个自然村约七万余人,近年来黄河堤防由于部分工程防洪标准低,河道泥沙淤积,河床抬升,行洪能力严重下降,成为洪水灾害多发地带。

  被水冲断的连坝路堤位于大荔县平民乡鲁安村东五公里处,坍塌宽约五十米,属于黄河华原下延控导工程的首段连坝路,这个工程的主要作用是归顺河水走势,掩护防护工程安全。由于黄河华原以下河段河势主流呈现西倒之势,对控导工程造成威胁。

  经过当地两千多人的连夜抢堵,至今日早晨险情已基本被控制。黄河防总、陕西省防总已派出抢险专家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

  据悉,目前黄河龙门站流量为每秒六百立方米左右,没有发生大的汛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