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格率:93.6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03 深圳晚报

      今年我市月饼质量抽查总体情况良好

      合格率:93.65%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近期组织开展的对我市生产的月饼质量的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全市66家企业生产加工的126批次
月饼样品,合格118批次,合格率为93.65%。抽查结果显示,全市月饼产品总体质量状况良好,未发现危及人体健康安全的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月饼。

      据了解,此次抽查扩大了覆盖面,不仅抽查了月饼产品,前期还抽查了月饼馅料,月饼馅料抽查合格率为100%;同时,月饼产品质量保持稳定,不合格项目只涉及总糖含量和每千克月饼销售包装容积;此外,还对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的问题进行了抽查,不仅对样品的标签、感官、质量卫生指标等项目进行检验,还增加了每千克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检验项目。

      此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7个批次产品的总糖含量超标,1个批次产品每千克月饼的销售包装容积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部分产品标签不合格,主要表现在产品使用了脱氢乙酸钠、山梨酸等防腐剂而配料表中未予明示,净含量、产品标准号未标注或标注错误等。

      在本次监督抽查中,部分较差企业及产品包括:琪华食品(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锦绣秋月(广式月饼)、龙岗华立饼店生产的华立月饼(凤梨月饼)、宝安鸿发食品厂生产的至尊七星伴月月饼。

      针对本次抽查结果,市质监局将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予以公告,从而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一看二闻三品尝

      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先查看月饼的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尽量选择那些名牌老字号的产品。完整的月饼标签标识应标注产品名称、配料表、生产厂名、厂址、净含量、执行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同时,选购月饼时,一要看外观。外观良好的月饼,块型大小均匀、周正饱满。二是闻气味。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香味各异。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则会闻到一股异味或哈喇味。三是品尝。一般广式月饼是薄皮大馅、口味纯正、口感绵软爽口。馅心以莲蓉、椰蓉、蛋黄、水果和各种肉馅为主,甜咸适度。质量低劣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往往还会有一种苦涩味。

      节日临近,民进福田六支部成员们特意准备了150盒月饼,专程送到市福利中心的孩子们手中。

      本报记者冯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