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疾控中心又一贪官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8:04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省疾控中心又一贪官受审!继9月1日该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被判无期徒刑后,其手下“得力干将”—疫苗组的组长蔡汉港因涉嫌受贿455万昨日在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庭审中,蔡汉港否认指控,自称“敢作敢当,错了就肯定会认!可是收钱是迫于上司指使,且用于工作中的招待费,自己没有私用一分钱”。

      蔡汉港,男,广东省陆丰市人,原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
中心免疫规划所疫苗组组长。在今年4月26日罗耀星被刑事拘留的3天后,蔡汉港步上司的“后尘”,被拘留随即被逮捕。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2年6月至2006年2月间,蔡汉港利用职务便利,在负责疫苗组全面工作和疫苗订购、推广及货款回笼过程中,伙同上司罗耀星,先后多次收受疫苗经销商给予的贿赂款,共计1162万元,蔡汉港从中分得455万元,其中219万元被蔡用于公务活动支出,实际所得贿赂款近236万元。

      据悉,蔡汉港之所以案发是被罗耀星揭发,而蔡汉港接着也与领导“看齐”,在看守所里检举两名同事受贿30万元,经检察官查证属实后认定为立功。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李朝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