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送科技下乡 专家在丰城奉新传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9:09 中国江西网

  

国家林业局送科技下乡专家在丰城奉新传经

  9月27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明琪和江西省林业厅副厅长龙远飞带队的科技为林改服务活动送科技下乡专家团来到奉新县上富镇,为当地林农提供咨询服务并发送科技资料。(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王凯 摄)

  

国家林业局送科技下乡专家在丰城奉新传经

  林农喜领科技资料。(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王凯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27日奉新讯(记者 王凯 报道)27日,国家林业局“科技为林改服务”送科技下乡专家团十几位专家兵分两路,来到江西省奉新县上富镇和丰城市白土镇,解答林农疑问,传授林业技术。

  “顾教授,我家春笋长到几米高之后不正常生长成毛竹,这是怎么回事?”“郭教授,我家的毛竹都长成弯竹了,为什么会这样呢?”专家刚坐下来接待林农咨询,一个个问题就向专家们抛来。据了解,参加这次送科技下乡的林业专家,分别来自中国林科院、南京林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专家们依靠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解答林农们的疑惑。

  奉新县上富镇的一位况姓林农告诉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他是带着全村人的托付过来咨询专家的。他们村有9000多亩毛竹林,每年清明节过后,有近20%的竹笋不能长成毛竹。“通过咨询专家,我知道了怎么处理这个问题了,回去也好跟乡亲们交代。”况某告诉记者,林改后林农造林的积极性大大增加,可惜苦于科技的缺乏,病虫害等灾害造成林农大量的损失。况某说,“我这次拿到的科技资料还不够,希望以后再搞几次这样的活动。”

  据悉,为帮助林农解决林业生产中存在的难题,提高林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促进林农增产增收,国家林业局和江西省林业厅共遴选各类林业科技书籍和科技资料共5000余份,一起发放到林农的手里。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