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捷克总统克劳斯访问陕西希望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7日电(记者 丁静) 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27日在访问西安时表达了与中国加强合作的愿望。他说,此次他带领捷克25位企业家代表到中国的陕西省访问,是希望通过此访促进两国在各方面特别是经济领域的合作。

  27日上午,克劳斯总统一行抵达西安后,出席了在这里举行的“捷中企业项目洽谈会”开幕式。克劳斯总统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这次企业项目洽谈会,希望在中国找到合作
伙伴。捷克很重视同中国的贸易关系,相信双方的合作发展速度会非常快。

  27日下午,中捷企业的一对一会谈进行了两个小时,陕西省的近4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洽谈会。统计显示,近12年间,中捷两国贸易额增加了20多倍,2005年中国已成为捷克在世界的第10大贸易伙伴,是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国。

  克劳斯总统27日下午还参观了西安的名胜古迹。他将于29日离开中国赴越南访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