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工人被拒租住小区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4: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数十工人被拒租住小区外(图)

  交了房租,现在却不能进去住,工人们徘徊在小区门外

  ■本报记者王海英摄工人我们交房租了,凭啥不让我们进小区?

  居民一些工人破坏园区环境,让我们没有安全感。

  物业我们想用这种方式见工人的领导,协商解决问题

  公司我们可以随时搬,可是交到明年5月的房租咋办?

  晨报讯(记者魏春宇关舒柳)在小区内租房居住了一个多月的百余名工人,昨天回“家”时突然被小区保安拒之门外。

  工人、居民、物业、工人所在公司对此各执一词。

  40多工人:回“家”被拒小区门外

  昨日17时许,约40多名工人正聚集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贵家园小区门口。一根挡杆将这些工人隔离在小区的门外。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北方有色金属总公司工程队的工人。几个月前,公司承揽下沈阳地铁一号延伸线部分工程项目。

  “一个多月前,公司在金贵家园里给我们租了几间房子作宿舍。今天下午小区的保安却说啥也不让我们进门!”一位赵姓工人说,“(保安)说我们影响小区环境,说是小区业主不让我们进门。”

  “公司在小区花钱租了房子,凭啥不让进?”一个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气愤地说:“这不是摆明了看不起我们打工的吗!”

  物业公司:居民对他们意见大

  负责金贵家园小区物业的盛天物业公司张建伟(音)主任说:“我们只是想通过此举找到工程队的负责人。”

  张主任解释说,这些工人们有的值夜班有的上白班,他们住进来后,小区一天到晚总是有人进进出出。一间屋子住着二十几人,动静很大,惹得周围邻居很不满意。

  此外,各别工人破坏了园区内的卫生和景观。“最重要的是,楼里的居民对工人们并不熟悉,觉得没有安全感,也曾多次向物业反映情况。”

  张主任还表示,物业公司曾多次试图寻找房主及工程队的负责人。但“不是找不到人,就是谈不拢。我们也实在是出于无奈。”

  小区居民:我们没有安全感

  小区C5栋一单元的王大爷道出了部分业主的想法:“工人们进住后,对园区的卫生和治安环境都造成一些影响。我们对他们根本不了解。他们也没有办理园区出入证。这让我觉得一点儿也没有安全感。”

  一位高姓业主也说:“各别工人随地大小便,还损坏了单元门的对讲系统。”工人方:我们可以搬走……

  对于物业公司这一说法,房屋的承租人、工人的管理者却并不完全认可。北方有色金属总公司负责后勤工作的关智利(音)告诉记者,当初与房主签订房屋租赁协议的时候,房主并没有告诉他们关于物业是否允许的情况,也没有看到小区物业对此有什么要求。

  对于目前的僵局,关智利表示,如果各别工人真的做出了损害小区业主利益的事情,公司一定会进行批评教育。

  关智利还告诉记者,工人们随时可以搬到工地工人新村里去居住,“问题是现在这几栋房子的房租交到了明年5月,房主又不愿退钱,房租的损失谁来负责啊!”

  当日17时20分,经过双方的多次沟通,盛天物业的张主任终于让工人们先返回居住处休息。“明天上午,我们物业公司会跟房子的房主及承租方坐到一起,最终商定解决问题的办法。”物业公司张主任说。

  编后

  昨天,数十名工人遇到了尴尬一幕,这一刻,也是沈阳市这座正走向开放、文明的城市的尴尬一刻。

  尴尬来自各别工人的不良行为,更来自城市融合中的痼疾———歧视。

  “楼里的居民对工人不熟悉,没有安全感”,这是这些工人被拦在自家门外的一个“重要原因”。实际上,对早已习惯于“钢筋丛林”的都市人来说,不知道自己邻居姓名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现在,当邻居穿戴得像“农民工”,“没有安全感”来了。这是一种根深蒂固的歧视。

  沈阳正致力于消除这种歧视,外来者已被作为“新市民”看待。社区作为和谐城市的细胞,不可能置身事外。对于这些外来人员,肯定不再是简单的排斥,而应该是想方设法让他们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