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曝光40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5:5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伯平)西安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等五部门昨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2006年第一、二批共40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其他类型的建设项目,并公布了参与违法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违法项目、已撤销的开发企业及违法项目名单。

  19违法房地产开发项目将依法拆除

  近年来,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建设市场中,违法占用集体土地违规进行房地产和其他类型的开发建设的行为并未从根本上得到遏制。不少市民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受到不法开发商和少数村民组织以低价位的蛊惑和诱骗,盲目购买违法建设的房屋后,不仅房屋质量缺乏保证,且房屋财产的合法性得不到有效保障,造成大量纠纷。

  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房地产市场违法建设问题,2004年6月成立了处理违法占用集体土地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加大力度开展了违法占用集体土地房地产开发专项治理工作。经研究,由违法建设项目所在区政府统一组织,市区规划、国土资源、综合执法、建设和房管等政府部门联合执法,将对前一阶段查出的19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其他类型的建设项目(名单见表一)进行依法拆除,并依法追究违法开发责任人刑事责任。

  违法开发项目大多位于城乡接合部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向社会郑重声明:政府鼓励群众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屋。市民在购房时要注意辨别违法开发项目,把握违法开发项目的三个特征:一是无规划、土地、建设、销(预)售手续,各种税费未交纳,项目成本低,以低价位诱惑群众购买;二是假借城中村改造的名义,但没有市政府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审批手续,或取得部分手续但不安置村民,实际是违法进行房地产开发;三是这类项目所处位置大都位于城乡接合部、厂矿区附近。这类非法开发项目普遍存在着建设工程质量无保证,无法办理

房产证,物业管理失控等复杂遗留问题。

  对于严重违反

城市规划的违法建设,将坚决予以拆除。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对曝光的侵犯群众利益、违法开发的单位、个人及参与违法建设的施工、设计、监理单位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将吊销其开发资质、暂停投标资格并停止其在西安市经营活动。涉嫌触犯刑律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西安曝光40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项目

  

西安曝光40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项目

  

西安曝光40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项目

  

西安曝光40个违法占用集体土地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