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政法系统:坚定信心维护社会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30 新华网

  27日上午,上海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推进会,就做好当前本市社会稳定工作和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太彤主持会议。

  刘云耕强调指出,全市维护稳定的组织机构是健康的、可靠的,也是坚强有力的。广大政法干警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以鲜明的态度和扎
实的工作,全力以赴维护本市的社会稳定。各级党政领导要充满信心、恪尽职守,靠前指挥、落实责任,及时发现、研究和应对影响社会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坚决防止和反击别有用心的人干扰、破坏本市社会稳定的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当地,解决在初始阶段,切实做好信访突出问题的化解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及时依法处置各种违法活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加强国庆节期间和重大活动的社会稳定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严重的治安、刑事案件;加强公共安全的检查与保卫工作,确保市民群众快乐祥和地欢度佳节。

  刘云耕强调,我们要始终不渝地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端正广大政法干警的执法思想。对一些错误的、模糊的和不适应新形势的思想,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文明和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漠视群众疾苦、伤害群众感情、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在源头上加以解决。领导干部决不能为一己“政绩”而文过饰非,姑息放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能否取得成效,要以政法工作的实际效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切感受来检验,来评判。

  会议要求,本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的精神和市委的要求保持一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集中精力维护好当前的社会稳定工作,把当前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具体实践。政法部门各级领导要带头到工作第一线,把维稳的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中,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学习《江泽民文选》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清理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相违背的思想和认识;深入检查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积极稳妥地推进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改革,确保司法公正。

  市委政法委将在今年11月起,开展执法规范检查,抽查一批案件,查找剖析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以整改,切实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要求落到实处。

  市高级法院党组和静安区检察院、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费兴耀分别在会上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市政协副主席俞云波、市高级法院院长滕一龙、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蔡旭敏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员以及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负责人等170人参加会议。(郑法玮)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报道:

  中共中央决定对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中共中央决定韩正代理上海市委书记职务

    上海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报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

    上海市委市政府广大干部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上海干部群众坚决拥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定

    韩正: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 保稳定抓发展

    上海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扎实推进

    韩正强调以更主动更积极更开放姿态筹备世博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