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杜鹰:中国有必要借鉴日本经验 加快循环经济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赵威)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一届中日民商事法研讨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杜鹰表示,中国发展循环经济,有必要学习借鉴日本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循环经济立法。

  杜鹰说,国务院2005年7月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力争到2010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发展循环经济的法律法规体系。但从总体上看,当前的法
制建设还不能满足发展循环经济的需要,必须加快循环经济立法进程。

  “同样面临严峻的资源环境约束的日本,走上了建设循环型社会的道路,比较成功地解决了经济高速增长与自然资源严重匮乏的矛盾。日本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非常重视法律制度建设。”杜鹰希望参加研讨会的20多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全国发改委系统从事法规、循环经济工作的官员们,认真研究日本的经验。同志,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的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日本财团法人国际民商事法中心、法务省法务综合研究所联合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