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配套设施渐完善投资前景看好 跨江购房成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北板块无疑已经成为南京楼市的一个焦点,常年常月占据各板块单体楼盘销售冠军的江北为解决南京人的居住问题作出了贡献。在该板块房地产业发展初期,其更多是以满足江北地区本地人居为主,吸引的购房者多为本地客源。而随着南京城市人口的膨胀和城市规模的扩张,越来越多的江南客户开始将目光投向此地,而江北地区本身也被为南京“一城三区”最重要的新市区之一,未来更将积聚着全市三分之一的居住人口。可以预见,未来的江北楼市,来自主城区的客户将越来越成为主流,江北楼市发展将以全市需求作
为支撑。那么,江北地区对江南客户的“诱惑力”究竟何在?选择置业江北的是怎样的人群?江北板块要更好地满足主城客户的需求,还应该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和改善呢?

  高房价迫使购房者转战江北

  南京主城区内由于土地稀缺,配套成熟完善,且市场需求旺盛,供需两旺之下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且迅猛上涨之势令人咋舌,多数中低收科入者只能对之望而却步,其中包括主城区拆迁户,工作不久、初次置业的年轻购房者,主城有改善居住需要的中低收入家庭等。

  但这部分客户仍然有强烈的购买需求,且具备着一定的购买力。而作为南京楼市“价格盆地”的江北地区无疑切合他们的购房需求。江北板块目前不足3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远低于全市的平均房价,更比主城楼盘均价低一半以上。也就是说,同样的购房款,在主城置业与在江北置业所得“结果”相差一倍以上。如40万置业金,在主城可能只能买到一套小户型或中小套型二手房,在城中一些地方甚至根本无房可买,而若在房源充足、价倒氐出一半的江北,完全可以买到一套100余平方米的大户型,或选择两套中小型房源,满足后家的不同需求,提高居住品质。

  有远见的投资客纷纷“北上”

  除了自住性需求,投资性需求同样在房地产市场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这部分人群多数已经解决居住需要,其选择置业目标更多看重楼盘的品质、板块价格的优势和未来升值前景。主城内的多数房源经过一轮轮的价格上涨,升值空间已日渐狭小,而江北目前房价属于“谷底价”、“盆地价”,加之政府“一城三区”与跨江发展规划直接带动其地产市场发展,困扰其发展的最大问题交通与配套逐步开始得到解决,光是过江通道未来就将达到10余条。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也在迅速完善,如华东MALL超大SHOPPING MALL商业项目、各家楼盘引进的市区重点学校、重点医院等等,板块楼盘均价必将随着配套的完善和居住环境的优化而迅速提升。来自南京主城及其他地区的投资客户正是看到这样的投资优势,纷纷将大量资金投入江北,以求丰厚的产品回报,客观上也促进了江北房地户市场的发展。

  跨江置业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主城区固然有着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等先天优势,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的密集,拥挤、嘈杂、污染等等这些“城市病”随之而来,不可避免。主城人口密度高居全国第一的南京在这一点则表现得更为明显。而这些主城区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恰恰。是江北地区的优势所在。一些厌倦了主城区拥挤空间、紧张工作生活节奏的人们,纷纷选择“出走”江南,选择在江北购置新物业,花不多的代价尽享当地优美自然生态环境的同时,也体验着一种慢节奏、高品质的新生活状态。他们一般在主城区已有物业,甚至有多套物业,选择在江北买房完全是为了远离都市,回归自然,休养身心。随着南京城市经济的发展和市民收入水平及消费层次的提升,这种购买行为将越来越普遍。这些购买人群主要包括在主城有一定积蓄、希望找一处安静所在尽享天年的中老年人士,具有雄厚经济实力,需要购买度假休闲第二居所的成功人士等。

  江北离成熟新区有多远

  业内人士表示,从国际先进国家发展经验来看,这种“城区工作,新区生活”的生活模式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结构的变化逐渐成为社会主流。而南京目前正处于向这个阶段过渡的过程之中。目前的江北已经基本具备成为新居住区的必要条件,如造城的力度、政府规划的支持、市场的健康发展等等。同样,也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方面。

  其一,生活配套问题尚待彻底解决。要在一片广阔的“空地”之上建设一个在短时间迅速积聚居住、形成生活区的“新城”,对生活配套的迅速跟进提出了极高要求。在原有的发展基础上,江北板块业已积累了相当的配套资源,但还是不够的,尤其是教育、医疗、娱乐等与人们生活直接相关的基本生活配套需要在短期内迅速加强,这需要政府规划和开发商建设的共同跟进。

  其二,产品的设计规划理念要有前瞻性。江北板块的定位并不是人们某一时期内同一居住需求的代替品,而是作为居住新区和人们改善生活的居住地,这就要求板块内的地产开发要把创新产品放在重要位置,以满足人们新的生活方式的需要,丰富并扩大购房者选择产品的范围,同时更引领着新居住文化的发展和延伸,推动居住质量的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